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会《审计》知识点:穿行测试和重新执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8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穿行测试和重新执行的区别

  穿行测试是指追踪交易在财务报告信息系统中的处理过程,注册会计师选取一笔或很少几笔交易了解其如何生成、记录、处理和报告,采用询问、观察、检查等方面以确定是否与之前了解的一样,以及是否得到执行,通常是针对交易循环进行穿行测试。如注册会计师选取一笔有代表性的交易,按交易的流程采用询问、观察、检查的方法来追踪这笔交易如何生成、如何记录,在交易流程的相关内部控制是如何控制这项销售交易的,从而判断内部控制是否和先前了解的一样。穿行测试主要用于风险评估程序,不排除用于控制测试,但不能直接发现金额上的错报,所以不能用于实质性程序。

  重新执行是在控制测试中执行,注册会计师会选取一定的样本量,重新独立执行作为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组成部分的程序或控制,也就是自已完全按照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独立的执行一遍,再和被审计单位执行的相比较,以确定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是否得到有效的运行。如注册会计师独立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再与被审计单位编制的余额调节表相核对,看被审计单位这项内部控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穿行测试是个集合程序,集询问、观察、检查的集合程序,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程序,通常用于风险评估程序,不排除用于控制测试。重新执行是一个单独的程序,用于控制测试。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审计》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审计》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