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8年初师经济师人力资源考点预习:妨碍沟通的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17-12-22 07:48:00 字号

妨碍沟通的因素(每年常考点)

1.过滤作用:筛选和整合。下级上报信息先浓缩,只报告认为主管想要听的,层级越多过滤越大,信息失真越大。

2.选择性知觉:选择地去看或听信息。管理者若对某人不满,则会更关注此人不佳表现信息。

3.情绪因素:情绪好与不好,接收者感受会不同反应处理也不同。极端情绪,判断会出现偏差。

4.语言理解力

例题. 在上下级的沟通中,下级员工只向上级报告他们自认为上级想听的内容,这样的沟通障碍因素称为(  )。

A.选择性知觉   

B.过滤作用

C.语言理解力   

D.反馈作用

233网校答案:B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陈琳老师主讲的《初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