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4-01 10:03:58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冲刺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1.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按照字有的份额全部计入投资收益。()

A.√

B. x

参考答案:

2.固定资产提足折旧后,不论是否继续使用,均不再计提折旧,但是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需将尚未提足的折

次性提足。 (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提足折旧后,不论能否继续使用,均不再计提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也不再补提折旧。所谓提足折旧,是指已经提足该项固定资产的应计折旧额。

3.企业开发阶段发生的支出应全部资本化,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开发阶段的支出还要区分费用化与资本化,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计入管理费用。

4.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认应付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记入"应付股利”科目核算。 (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应设置”应付股利"科目核算企业确定或宣告发放但尚未实际支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46A26ACCB86B478291D2DAE9426BACC1.png

5.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原材料时,应将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计入所购原材料的成本。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发票不得抵扣,增值税要计入材料成本。

6. 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应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 科目,发生亏损,则不做处理。()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实现净利润的账务处理。企业发生亏损,应借记“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科目,贷记“本年利润”科目。

7.销售商品发生的商业折扣以及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均通过”财务费用”科目核算。(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发生的商业折扣直接从收入中扣除;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计入财务费用。

8.制造性企业出租包装物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出租包装物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9.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待摊费用”项目应根据总账余额直接填列。()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长期待摊费用”项目的填列。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待摊费用”项目应根据“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将于一年内(含一年)摊销的数额后的金额分析填列。

10.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内经营成果的报表。 (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利润表,又称损益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报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黄金考点》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