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会计基本假设和会计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09:25:00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停考,备考仍继续,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模考试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会计基本假设和会计基础

[单选题]以收付实现制为核算基础,下列各项不属于本期收入或费用的是()。

A.本期支付下期的房租.

B.本期预收的款项

C.本期预付的款项

D.本期采购设备尚未支付的款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付实现制是以收到或支付的现金作为确认收入和费用等的依据。选项D,尚未支付款项,所以不属于本期的费用。

2.[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基本假设的有().

A.会计主体

B.会计分期

C.持续经营

D.货币计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

3.[判断题]会计基础是指会计确认、计量、 记录和报告的基础,包括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基础。会计基础是指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的基础,具体包括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

重点关注>>【2022初级会计考试延考地区汇总】【初会延期应对方案

精华考点>>【初会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拟试卷在线练习

2023初会至尊班全新升级!班主任全程严管督学伴学,送4大纸质资料+4大电子资料,超值好课,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