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库存商品

来源:233网校 2022-06-20 09:43:21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停考,备考仍继续,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2022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库存商品

[单选题]某商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对库存商品进行核算。本月月初库存商品进价成本总额30万元,售价总额46万元;本月购进商品进价成本总额40万元,售价总额54万元;本月销售商品售价总额8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该商场期末商品的实际成本为()万元。

A.14

B.56

C.12

D.1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售价金额核算法的计算。商品进销差价率= [(46-30)+(54-40)] / (46+ 54)=30%;销售商品应该结转的实际成本=80x(1-30%)= 56(万元);商场期末商品的实际成本=30+40-56= 14(万元)。

[判断题]如果企业的商品进销差价率各期之间是比较均衡的,也可以采用上期商品的进销差价率分摊本期的商品进销差价,但是年度终了应对商品进销差价进行核实调整。(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的商品进销差价率各期之间比较均衡,也可以采用上期商品进销差价率分摊本期的商品进销差价。年度终了,应对商品进销差价进行核实调整。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初级会计历年真题解析视频】【2022初级会计模拟试题合集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模考试卷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