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预付卡

来源:233网校 2022-06-08 08:52:55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预付卡

[单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付卡的有关论述,正确的是 ()。 

A. 记名预付卡的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 

B. 不记名预付卡的资金限额不得超过1 000元 

C. 预付卡可以透支 

D. 不记名预付卡可以办理赎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付卡以人民币计价,不具有透支功能。记名预付卡可挂失,可赎回,不得 设置有效期;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

[多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付卡使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记名预付卡可挂失,可赎回 

B. 有资金余额但超过有效期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 

C. 记名预付卡不得设置有效期 

D. 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可设置为2年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预付卡的相关规定。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有效期不得低 于3年。

[判断题] 小张从某支付机构购买一张2000元预付卡,在乘坐公交车时丢失,小张到发卡的支付机构要求挂失,支付机构不予办理;支付机构的做法是正确的。( )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单张预付卡限额超过1000元的,只能是记名预付卡;记名预付卡丢失,发卡的支付机构应为持卡人办理挂失。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2022初会延期应对方案】【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