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消费税税率

来源:233网校 2022-06-23 09:16:47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消费税税率

[单选题]纳税人经营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其税率运用正确的是()

A.未分别核算不同税率消费品的,从低适用税率计算消费税

B.分别核算不同税率消费品的,从高适用税率计算应纳消费税

C.将不同税率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分别核算各自销售额,按各自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D.将不同税率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从高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费税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未分别核算各自销售额的,计算应纳税额时从高适用税率。将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无论是否分别核算,均应从高适用税率计算应纳消费税。

[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A.电池

B.涂料

C.柴油

D.黄酒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成品油。成品油实行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2022初会延期应对方案】【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易错易混考点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