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6-14 09:07:01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单选题] 2019年12月,甲企业接受乙企业的委托,将乙企业交付的一批烟叶加 工成烟丝。甲企业在计算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额时,下列款项不属于价外费用的是( )。 

A. 代收代缴烟丝的消费税 

B. 运输装卸费 

C. 奖励费 

D. 包装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企业就其销售的加工劳务缴纳增值税,其销售加工劳务同时收取的运输装 卸费、奖励费、包装费属于价外费用,但其代收代缴的烟丝的消费税不属于 其销售加工劳务的价外费用。

[多选题] 关于酒类产品包装物收取的押金,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A. 除黄酒和啤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包装物作价随同产品销售,另收取押 金,则押金应并入应税消费品和销售额 

B. 对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 

C. 对啤酒收取1年以上的押金,应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 

D. 对销售从价计征的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押金返还的,不并入酒类 产品销售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销货方向购货方收取包装物押金,购货方在规定时间内返还包装 物,销货方再将收取的包装物押金返还。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 物收取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且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过期的,不并入销售额征 税;但对因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按所包装货物的适用税率计算 增值税款。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 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判断题] 租入固定资产,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 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按照比例进行抵 扣。( )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租入固定资产,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 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 额中全额抵扣。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2022初会延期应对方案】【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