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26 09:19:53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26日)

1、【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一般存款账户用途的有( )。

A.转账汇款

B.借款归还

C.借款转存

D.现金支取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一般存款账户用于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的资金收付。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2、【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我国企业所得税居民企业的有( )。

A.依法在我国境内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

B.在英国注册,但是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境内的企业

C.在德国注册且实际管理机构也在德国,但有来源于我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D.在美国注册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我国境内,但是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企业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A,依法在我国境内成立的企业,属于居民企业;选项B,依照外国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境内的企业,属于居民企业。选项CD属于非居民企业。

3、【多选题】某一般纳税人甲于2019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向农业生产者购入免税农产品,农产品收购发票上的买价为100万元,由乙运输公司负责运输该批农产品,乙向甲开具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该专用发票上记载的增值税额为3万元。甲当月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00万元。已知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认证通过,甲公司所销售的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9%。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甲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2万元

B.甲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6万元

C.甲当月应纳增值税为18万元

D.甲当月应纳增值税为6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