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25 09:18:37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25日)

1、【多选题】下列关于法的形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国家主权的事项只能制定法律

B.行政法规通常冠以条例、办法、规定等名称

C.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属于特别行政区的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而不是人民政府。

2、【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 )。

A.5年

B.7年

C.10年

D.20年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3、【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是( )。

A.财政拨款

B.国债利息收入

C.企业债券利息收入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属于不征税收入;企业债券利息收入属于应税收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