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15 09:22:26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15日)

1、【多选题】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账簿类型的有( )。

A、备查账

B、日记账

C、明细账

D、总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2、【单选题】下列关于记账凭证填制的基本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记账凭证可以将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也可以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B、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

C、已经登记入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填写错误时,可以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

D、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或者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也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但不得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选项A错误。

3、【单选题】根据票据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贴现按交易方式可分为( )。

A.买断式和赎回式

B.包销式和买断式

C.买断式和回购式

D.包销式和回购式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贴现按照交易方式,分为买断式和回购式,选项C正确。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