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25 09:13:46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5日)

1、【单选题】甲公司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2月份销售其自产的货物,取得含税收入32万元;另将自己使用过2年的设备对外转让,取得含税收入2.5万元。计算甲公司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32÷(1+3%)×3%+2.5÷(1+3%)×2%

B.(32+2.5)÷(1+3%)×3%

C.32×3%+2.5÷(1+3%)×2%

D.(32+2.5)÷(1+3%)×2%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依照3%的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销售自产货物按照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甲公司上述业务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2÷(1+3%)×3%+2.5÷(1+3%)×2%。

2、【判断题】百货商店将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对外销售的,应按销售额全额征收消费税。(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消费税的有(  )。

A.乙化妆品厂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赠送客户

B.丙首饰店将购进的金项链奖励优秀员工

C.丁汽车厂将自产的小汽车用于投资入股

D.甲酒厂将自产的白酒用于抵偿债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