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22 11:08:56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22日)

1、【多选题】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职务中,属于不相容职务的有(  )。

A.业务经办与稽核检查

B.会计记录与财产保管

C.授权批准与监督检查

D.业务经办与会计记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2、【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卡收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收单机构应当对实体特约商户收单业务进行本地化经营和管理

B.收单机构应当建立对实体特约商户、网络特约商户分别进行风险评级制度

C.收单机构向商户收取的收单服务费由收单机构自主约定具体费率

D.发卡机构向收单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卡机构向商户收取的收单服务费由收单机构与商户协商确定具体费率。

3、【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网上银行子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的是(  )。

A.账户业务管理

B.外汇买卖业务

C.B2B网上支付

D.银证转账业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D属于个人网上银行子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