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17 01:19:54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0月17日)

1、【单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小型厂矿,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

A.查账征收

B.查验征收

C.查定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查定征收适用于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小型厂矿和作坊。

2、【单选题】至2019年1月,甲公司职工黄某累计工作已满12年,在甲公司工作满3年。2019年黄某可享受的年休假法定天数为(  )。

A.10天

B.15天

C.0

D.5天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而非在本单位)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3、【单选题】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职工医疗期待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医疗期满职工尚未痊愈而被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支付经济补偿

B.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C.医疗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解除或者终止无过错职工的劳动合同

D.病休期间,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包括在内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最低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