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税收滞纳金

来源:233网校 2022-09-13 09:19:23 字号
1课程:2023初会取证班!4阶段系统辅导,送22年全套课程。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税收滞纳金

责令缴纳


(1)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

【注意】滞纳金的计算

①金额:滞纳税款的万分之五

②时间:自税款法定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解缴税款之日。

(2)对未按照规定办理税务登记的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以及临时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纳税额,责令缴纳。

(3)税务机关有根据认为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有逃避纳税义务行为的,可以在规定的纳税期之前,责令限期缴纳应纳税款。

(4)纳税担保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所担保的税款,税务机关可以责令其限期缴纳应纳税款。

真题示例:【单选题】

按照规定甲公司最晚应于2022年1月19日缴纳应纳税款,甲公司因自身原因一直未缴纳。主管税务机关责令其于当年2月28日前缴纳,并加收滞纳金。甲公司直到2022年3月14日才交纳税款,主营税务机关应对甲公司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

A.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3月14日

B.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

C.2022年1月19日至2022年3月14日

D.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14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滞纳金按日加收,日收取标准为滞纳税款的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