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

来源:233网校 2022-09-09 09:08:45 字号
1课程:2023初会取证班!4阶段系统辅导,送22年全套课程。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

(1)条件:

①广告是通过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的

②已实际支付费用并已取得相应发票

③通过一定的媒体传播

(2)限额扣:

①≤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15%

②超过部分:结转扣除

特殊规定:

①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②对化妆品制造or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 30% 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③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一律不得扣除。

真题示例:【单选题】

甲公司2021年取得销售家具收入600万元、受托加工家具收入200万元。当年发生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100万元,以前年度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累计结转金额30万元。已知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子扣除。甲公司在计算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子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为()

A.90万元

B.100万元

C.120万元

D.13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本题销售收入600+200=800万元,扣除上限是800*15%=120万元,本年发生100万元,以前结转30万元,所以可以抵扣的为120万元。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面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