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泄漏控制与销毁处置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5:04:39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0元领课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泄漏控制与销毁处置技术

真题回顾:

(2020)针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及其火灾爆炸事故,应根据危险化学品的特性采用正确的处理措施和火灾控制措施。下列处理和控制措施中,正确的是()。

A.某工厂存放的遇湿易燃的碳化钙着火,库管员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B.某工厂甲烷管道泄漏着火,现场人员第一时间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C.某工厂爆炸物堆垛发生火灾,巡检人员使用高压水枪喷时灭火

D.某工厂贮存的铝产品着火,现场人员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扑救遇湿易燃物品火灾时,绝对禁止用水、泡沫、酸碱等湿性灭火剂扑救。一般可使用干粉、二氧化碳、卤代烷扑救,但钾、钠、铝、镁等物品用二氧化碳、卤代烷无效。

B选项错误,扑救气体类火灾时,切忌、盲目扑灭火焰,在没有采取堵漏措施的情况下,必须保持稳定燃烧。否则,大量可燃气体泄漏出来与空气混合,遇点火源就会发生爆炸,造成严重后果。

C选项错误,扑救爆炸物品火灾时,切忌用沙土盖压,以免增强爆炸物品的爆炸威力;另外扑救爆炸物品堆垛火灾时,水流应采用吊射,避免强力水流直接冲击堆垛,以免堆垛倒塌引起再次爆炸。

(2017)凡确认不能使用的爆炸性物品,必须予以销毁,销毁前应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并选择适当的地点、时间及销毁方法。下列爆炸性物品销毁方法中,错误的是( )。

A.填埋法

B.爆炸法

C.溶解法

D.烧毁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凡确认不能使用的爆炸性物品,必须予以销毁,在销毁以前应报告当地公安部门,选择适当的地点、时间及销毁方法。一般可采用以下4 种方法:爆炸法、烧毁法、溶解法、化学分解法。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