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61-70

来源:233网校 2022-11-17 10:53:08 字号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已公布, 进入考试题库在线估分>>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61-70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61.毒性化学品会引起人体器官、系统的损害。毒性危险化学品对人的机体的作用是一个复杂过程,通常按照进入人体的时间和剂量分为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一旦发生急性中毒,需要立即施救,刮会脆害人的生命。下列对急性中毒的应急施救行为中,正确的是( )。

A.救护人员进入现场后除救治中毒者外,还立即切断了毒性化学品来源

B.救护人员发现有人中毒,为节约时间,立即就地展开施救

C.发现中毒人员后,迅速脱去被毒性化学品污染的衣服,立即用清水冲洗

D.对不小心误食毒性危险化学品者,立即用稀碳酸氢钠溶液洗胃

参考答案:A

62.为预防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或泄漏事故,在设计中采用全焊适结果是措施之一。根据《压力容器第3部分:设计》(GB/T 150.3),下列压力容器接管与壳体连接型式的设计图中,不属于全焊透结构的是()。

参考答案:A

63.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许可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做出专项规定。某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下列经营行为中,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是( )。

A.办理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后,招聘危化品专业毕业生直接上岗经营

B.经公安、消防部门批准后在人员稀疏的城郊设置了危险化学品库房

C.将危险化学品存放在营业大厅中,便于批发销售,方便用户

D.将多种不同危险化学品混合堆放在具有防火防爆功能的库房内

参考答案:B

64.疲劳分为肌肉疲劳和精神疲劳两种。肌肉疲劳是指过度紧张的局部肌肉出现酸痛现象,精神疲劳则与中枢神经活动有关,是一种弥散的不愿再作任何活动的懒惰感觉,意味着肌体迫切需要得到休息。下列消除精神疲劳的措施中,错误的是( )。

A.不断提示工作的危险性

B.适当播放轻音乐

C.改善操作者的工作环境

D.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参考答案:A

65.间距的作用是保证带电体置于可能触及的范围之外,防止发生触电。下列对架空线路导线与地面安全距离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A.35 Kv架空线路与居民区地面的最小距离为7.0 m

B.10 Kv架空线路与居民区地面的最小距离为6.0 m

C.10 Kv架空线路与非居民区地面的最小距离为4.0m

D 35 Kv架空线路与非居民区地面的最小距离为5.0m

参考答案:A

66.安全阀是锅炉.上的重要安全附件之一, 对锅炉内部压励极限值的控制及对锅炉的安全运行起着重要作用。每年对锅炉进行外部检验时,需审查安全阀定期校验记录或者校验报告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下列安全阀性能参数中,需要每年校验的是( )

A.工作压力

B.回座压力

C.整定压力

D.额定压力

参考答案:C

67.使用木工机械进行木材加工过程中,危险因素多、伤害程度严重,因此应通过安全设计减少危险源,并采取有限的安全技术措施。下列对木工机械采取的安全技术措施中,错误的是( )

A.木工压刨床上安装止逆器

B.木工圆锯上安装防反弹安全装置

C.木工带锯机上安装分料刀

D.木工平刨床上安装遮盖式安全装置

参考答案:C

68.通过隔离变压器二次侧构成一个不接地的电网,将工作回路与二次回路隔离,可以避免二次侧工作人员的单相电击危险。关于电气隔离回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单向隔离变压器的额定容量不应超过25kVA

B隔离变压器的输入绕组与输出绕组具有基本绝缘的结构

C.隔离电路的带电部分严禁与其他回路及大地有任何连接

D.隔离回路中两台设备的金属外壳间采取等电位联结措施

参考答案:A

69.如果盛装可燃易爆个质的设备或系统气密性不良,就会造成可燃易爆介质逸出,在其周围空间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当设备或系统处于负压状态时空气就会渗入,使其内部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为此,对此类设备或系统必须采取密封和正压措施。关于此类设备或系统密封和正压措施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设备或系统连接处应尽最采用法兰连接,减少焊接连接

B.在设备或系统中应设置压力报警器,当其压历失常时报警

C.对于无味可燃气体,可在气体中加入显味剂,便于检漏

D.在设备或系统法兰连接处应尽量采用止口结合面连接

参考答案:A

70.夏季触电事故多发.与天气炎热、多雨、潮湿等因素有关,易构成电流回路。下列导致触电事故的原因中,不属于夏季触电事故主要原因的是()。

A.雷电多发

B.地面导电性增强

C.电气设备的绝缘电阻降低

D.电气设备未作保护接地

参考答案: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