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51-60

来源:233网校 2022-11-17 10:53:08 字号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已公布, 进入考试题库在线估分>>

2022年10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及答案51-60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51.根据《锅炉安全技术规程》(TSGH) ,锅护使用单位应制定锅炉的月度检查计划。下表所列锅炉检查内容中,属于月度检查内容的序号是()

A.1、2、3

B.1、2、4

C.3、4、5

D.1、3、5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锅炉安全技术规程》第8.1条,每月对所使用的锅炉至少进行1次月度检查,并且记录检查情况:月度检查内容主要为锅炉承压部件及其安全附件和仪表、联锁保护装置是否完好:燃烧器运行是否正常:锅炉使用安全与节能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作业人员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是否对水(介)质定期进行化验分析,水(介)质未达到标准要求时是否及时处理,水封管是否堵塞,以及其他异常情况等。

52.为了有效减少和预防铸造车间作业引起的工伤事故,应根据生产工艺水平、设备特点、厂区场地和气象条件,并结合防尘防毒技术,综合考虑铸造车间工艺设备特点,厂区场地和气象条件,并结合防尘技术,综合考虑铸造车间工艺设备和生产工段布局。关于造型、制芯工段布局的说法,正确得是()

A.在非集中采暖地区,造型、制芯工段应布置在非采暖季节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B.在集中采暖地区,造型、制芯工段应布置在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C.在集中采暖地区,造型、制芯工段应布置在非采暖季节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D.在非集中采暖地区,造型、制芯工段应布置在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参考答案:C

53.事故统计表明,由人的心理因素引起的事故约占事故总量的70%~75%,人的心理因素包括能力、性格、动机、情绪和意志。关于人的心理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意志是人顺利完成某种任务的心理特征

B.能力是由肌体生理需要是否得到满足而产生的体验

C.性格是人对现实的稳定的态度和习惯化的行为方式

D.情绪是人自觉确定目标并调节行动实现目标的心理过程

参考答案:C

54.人体对电流作用没有预感,往往在短时间内人就会受到电流的伤害,电流通过人体,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关于电流对入体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小电流给人以不同程度的刺激,但人体组织不会发生变异

B.数百毫安的电流通过人体使人致命的原因是引起呼吸麻痹

C.电流除对人的机体直接起作用外,还可通过中枢神经系统起作用

D.电流导致心室纤维性颤动时,心脏颤动的幅值大且无规律

参考答案:C

55.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关于危险化学品特性及效应的说法,正确的是()。

A.燃烧性危险化学品,遇水放出燃气并燃烧

B.腐蚀性危险化学品,接触人体会造成灼伤

C .毒害性危险化学品,侵入人体即可危及生命

D.放射性危险化学品,不进入人体不造成危害

参考答案:B

56.避雷设施主要用来保护电力设备、电力线路和建(构)筑物等,也用作防止高电压侵入室内的安全措施。下列避雷设施中,适用于保护室内低压设备的是()。

A.电涌保护器

B.避雷线

C.管型避雷器

D.避雷针

参考答案:A

57.某企业设计在危化品库房,理化性能测试室安装自动灭火系统。其中,危化品库房存放有氯酸盐、硝酸盐、高锰酸盐等氧化剂;理化性能测试室有精密仪器及电气设备,下列拟定的自动灭火系统安装方案中,正确的是()。

A.在危化品库房安装二氧化碳气体自动灭火系统

B.在危化品库房安装喷水或者水喷雾自动灭火系统

C.在理化性能测试室安装喷水或水喷雾自动灭火系统

D.在理化性能测试室安装二氧化碳气体自动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D

58.测试可燃气体(或蒸气)在空气中的爆炸极限时,需要采用分压原理在密闭容器中首先配制预混合气体,然后再进行点火测试,观察是否燃爆。下表是实验室测试Z醚蒸气在空气中爆炸下限的数据,大气压为0.1 MPa。根据该表,本实验得到乙醚蒸气在空气中的爆炸下限是( )。

A.1.76%

B.1.50%

C.1. 68%

D.1. 85%

参考答案:B

59.某工业气体公司委托有资质的运输公司承担运送一批压缩气瓶业务,该批气瓶均为15MPa的无缝气瓶。下表是该运输公司拟定的混装运输车辆方案。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限量瓶装氮 气等气体道路运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交运发 (2017) 96号),符合的车辆是()。

A.丁

B.甲

C.乙

D.丙

参考答案:A

60.在人机系统中,人始终处于核心地位并起主导作用,机器起着安全可靠的保障作用,关于机器特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信息处理方面,机器能够正确地进行计算并能及时修正错误

B.在安全可靠方面,机器应对意外事件能灵活处理

C.在学习能力面,机器的学习能力好,灵活性差

D.在环境适应方面,机器能适应粉尘、强风暴雨、放射性环境

参考答案: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