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消防设施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15:08:38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0元领课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消防设施 

真题回顾:

(2020)火灾探测器的工作原理是将烟雾、温度、火焰和想烧气体导参量的变化通过敏感元件转化为电信号,传输到大灾报警控制器,不同种类的火灾探测器适用不同的场合。关于火灾探测器适用场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感光探测器适用于有明燃阶段的燃料火灾的场合

B.红外火焰探测器适合于有大量烟雾存在的场合

C.紫外火焰探测器特别适用于无机化合物燃烧的场合

D.光电式感烟火灾探测器适用于发出集黑烟的场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错误,感光探测器适用于没有阴燃阶段的燃料火灾(如醇类、汽油、煤气等易燃液体、气体火灾)的早期检测报警。

B正确,有大量烟雾存在的火场,仍可使红外线敏感元件 (Pbs 红外光敏管)感应,发出报警信号。

C错误,紫外火焰探测器适用于有机化合物燃烧的场合,特别适用于火灾初期不产生烟雾的场所。

D错误,光电式感烟火灾探测器适用于火情中所发出的烟为白烟的情况,而大部分的火情早期所发出的烟都为黑烟,所以大大地限制了这种探测器的使用范围。

(2019)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具有探测、报警。联动、灭火、减灾等功能,国内外有关标准规范都对建筑中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作了规定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50116 ),该标准不适用于()。

A.工矿企业的要害部门

B.高层宾馆、饭店、商场等场所

C.生产和储存火药、炸药的场所

D.行政事业单位、大型综合楼等场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一种用来保护生命与财产安全的技术设施 。 理论上讲,除某些特殊场所如生产和储存火药、炸药、弹药、火工品等场所外,其余场所应该都能适用。由于建筑,特别是工业与民用建筑,是人类的主要生产和生活场所,因而也就成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基本保护对象。

(2019)关于可燃气体火灾探测器适用场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感光探测器特别适用于阴燃阶段的燃料火灾

B.红外火焰探测器不适合有大量烟雾存在的场合

C.紫外火焰探测器特别适用于无机化合物燃烧的场合

D.感光探测器适用于监视有易燃物质区域的火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感光探测器适用于监视有易燃物质区域的火灾发生,特别适用于没有阴燃阶段的火灾。 红外线波长较长,有大量烟雾存在的火场,在距火焰一定距离内,仍可使红外线敏感元件感应。误报少,响应时间快,抗干扰能力强,工作可靠。

紫外火焰探测器适用于有机化合物燃烧的场合,特别适用于火灾初期不产生烟雾的场所。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