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压力管道事故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8:50:39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压力管道事故 

真题回顾:

(2019)材料在一定的高温下长期使用,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发生缓慢持续的伸长,即蠕变现象,材料长期发生蠕变会导致性能下降或产生蠕变裂纹,最终造成破坏失效。关于管道材料蠕变失效说法,错误的是( )。

A.管道在长度方向有明显的变形

B.蠕变断口表面被氧化层覆盖

C.管道焊缝熔合线处蠕变开裂

D.管道在运行中沿轴向开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蠕变断口可能因长期在高温下被氧化或腐蚀,表面被氧化层或其他腐蚀物覆盖。宏观上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即因长期蠕变,致使管道在直径方向有明显的变形,并伴有许多沿径线方向的小蠕变裂纹,甚至出现表面龟裂,或穿透壁厚而泄漏,或引起破裂事故。常见的管道蠕变断裂包括:管道焊缝熔合线处蠕变开裂;运行中管道沿轴向开裂;三通焊缝部位蠕变失效。

(2018)管道带压堵漏技术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电力、石油等行业,但因为带压堵漏的特殊性,有些紧急情况下不能采取带压堵漏技术进行处理。下列泄漏情形中,不能采取带压堵漏技术措施处理的是( )。

A.受压元件因裂纹而产生泄漏

B.密封面和密封元件失效而产生泄漏

C.管道穿孔而产生泄漏

D.焊口有砂眼而产生泄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不能采取带压堵漏的情况:

(1)毒性极大的介质管道。

(2)管道受压元件因裂纹而产生泄漏。

(3)管道腐蚀、冲刷壁厚状况不清。

(4)由于介质泄漏使螺栓承受高于设计使用温度。

(5)泄漏特别严重(当量直径大于10mm),压力高、介质易燃易爆或有腐蚀性的管道。

(6)现场安全措施不符合要求的管道。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