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人员实施事后登记管理,不再进行执业资格注册

作者:233网校 2020-03-31 15:45:00 字号

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关于证券从业人员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一句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从业人员不须申请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笔者赶紧去进行了咨询,确认之后从业人员不用再申请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对证券从业人员实施事后登记管理。

1、事后登记管理的要求是什么?

包括但不限于:

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最近三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

通过相应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等。

解读:方式变了但要求基本没变,考试该考还是的考

2、可以登记为哪些类别?

从业人员登记类别设为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其他)、保荐代表人等六类。在满足基本要求基础上,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还应当符合《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相关规定。保荐代表人还应当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相关规定。证券经纪人还应当符合《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第七条相关规定。

解读:登记为一般证券业务人员要满足基本条件,登记为其它还得满足别的要求,比如学历、从业年限等。

3、实施事后管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流程简化,可以更快进行执业。

按以前的流程,我们在入职证券公司后要通过通过公司向协会申请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这整个过程快则半个月,慢则一个月。按照事后登记管理,我们入职证券公司后,入职之日起7日内,公司就应当向协会提交登记信息,提交的登记信息完备无误,协会在登记后便生产唯一登记编号,从业人员即可进行执业。这期间取消了内部公示和外部公示的流程,从业人员可以更快进行执业。

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要从事证券行业,考试必须过。这次证券公司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起因于《证券法》的修订,之后考试也要根据新《证券法》的内容来,目前教材还没出,233网校已根据新《证券法》录制相关课程,点击下方视频了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