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26日 字号

熔断是指当股价波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暂停或者终止交易,近期美股在一个月内发生了五次熔断,可见美股市场的波动之大。

近期美股之所以熔断频繁,疫情只是触发原因,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美股的交易制度以及长期以来资产价格的虚高,美股熔断为什么这么频繁原因分析:

【一】美股是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也就是说在有突发事件时美股的波动将不受限制,这也会诱使市场情绪在一天内释放而不是从长远进行考虑。

【二】美股市场的杠杆率比较大,美国有众多的机构交易者都是通过杠杆的形式来进行交易,这无疑会造成股市价格的虚高,加剧金融市场的波动。

【三】是美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大,特别是股指期货与期权市场,在行情不利时衍生品市场会发生激烈的做空,金融衍生品市场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这自然也会让金融现货市场的波动加剧。

【四】美国资产价格虚高,2019年的市盈率为27.7倍。从1872到2000年间,美股熊市期间的市盈率平均为7倍,而牛市期间的市盈率平均为22倍。目前的市盈率过高,说明了股价背后没有业绩支撑,股价是虚高的。

以上就是美股近期熔断频繁的原因,当前美股市场的波动依旧很大,各位投资者需要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