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难不难?收入如何?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26日 字号

投资顾问的任务是帮助客户达成投资目标,为此他需要始终与客户保持全面深入的交流。在西方欧美发达国家,投资顾问是最受人敬重令人羡慕的职业之一。

那么走之前投资顾问好不好考呢?

投资顾问考试只要从业资格考试两门通过就可以报名,也没有专业限制,报名条件可以说是非常低了。投资顾问考试相比CFA、CIIA,虽然含金量比不上,但是CFA全英文的考试形式就难倒一批人,更别说这两个考试高昂的费用。

因此,投资顾问考试是适合大部分人的含金量较高的一门考试。属于证券行业证书金字塔的中部,大家可以在专项考试通过后再准备CPA、CFA、CIIA等高逼格证书。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报考随时掌握!

据券商中国报道,华南地区一位接近华泰证券的券商经纪业务人士所言:现在华泰证券鼓励分支机构的员工全部去考投顾资格证,考到证的人鼓励转岗做投顾,没有投顾资格证的人未来就不能服务高净值客户,在营业部的地位就会边缘化。另外,公司在奖励方面也会向投顾倾斜。包括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在内的不少大型券商,近半年来都在大规模招聘投顾。第一创业证券、渤海证券等也在加大投顾人员的配置。其中,华泰证券在招聘信息中贴出的职位月薪在8000-15000元/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中证协最新数据显示,当前100家券商注册在案的证券投顾人数为41153人。百家券商中,投顾人数最多的分别为广发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投顾人数分别为2567人、2092人、1990人、1842人和1807人。

不过,这样的增长速度一直不足以覆盖需求。与4.1万名投顾相对应的是,境内股票市场过亿名的投资者。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日,境内投资者数量约为1.5亿。其中,个人投资者月为1.3亿人,机构投资者为35万家。这意味着,每一个投顾需要服务超过3000个客户。未来投顾缺口巨大。

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犹豫,考过证券一般从业之后,要趁热打铁,果断再考专项里的证券投资顾问。大家加油哦~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