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科创板疫情概念股是什么?疫情概念股名单一览表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2月19日 字号

科创板是什么意思?

科创板俗称“四新板”,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板块,是上海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产物之一。

概念股是什么?

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种特别内涵的股票,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而概念股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而这一内涵通常会被当作一种选股和炒作题材,成为股市的热点。

受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A股市场也遭受波及。肺炎概念板块则出现大幅飙升,14只个股全天一字涨停。但疫情概念股普遍有较高涨幅。伴随着检测试剂盒和口罩的短缺,测体温、试剂盒、口罩、抗生素、中药等概念轮番爆炒,相关股票涨幅巨大,概念股数量也可能出现进一步拓展。

太平洋证券梳理了一份名单,供大家参考。

1、中药: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岭药业(莲花清瘟)、红日药业(血必净)、华润三九(参附注射液、生脉注射液等)、同仁堂(安宫牛黄丸);

2)抗病毒药物:双黄连口服液(福森药业、哈药股份、珍宝岛、太龙药业)、抗病毒口服液(香雪制药)、蒲地蓝口服液(济川药业)、亿帆医药(复方银花解毒颗粒、麻芩消咳颗粒;生物药F-652 基于美国2个2a临床数据(在组织损伤和炎症性疾病效果好),特殊通道国内申报治疗新冠肺炎)。中药抗病毒效果如何不在讨论范围内,但每次疫情/流感销量却是大幅增长的。

2、化药:东阳光药(奥司他韦)。

3、医疗器械:

1)迈瑞医疗(监护仪、呼吸机、麻醉机、心电图机、CRP等);

2)鱼跃医疗(消毒产品线、雾化器、呼吸机、血氧仪、口罩等);

3)奥美医疗(口罩等);

4)振德医疗(口罩等);

5)英科医疗(手套、代理口罩等);

6)蓝帆医疗(手套、代理口罩等)等;

7)爱朋医疗(鼻喷雾);

8)新冠诊断试剂盒:厂家众多,壁垒较低。

4、药店: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疫情导致消费者购药渠道变化,更多去药店、基层医院看病。

5、血制品:静丙需求增加,博雅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双林生物。

6、疫苗:加深民众对疫苗重要性的认知,疫情导致加紧研发疫苗新品种。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康希诺、华兰生物。

7、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检验外包增加,金域医学、迪安诊断。

8、流通:九州通。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