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对不同的人来说,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

作者:233网校 2020-01-20 14:29:00 字号

官方介绍:证券从业资格,是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简称。该证书是全国性质的资格认证考试,是国家金融机构进行认证的资格证书,有较高的含金量。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共五个科目。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是证券从业考试中入门性质的考试,难度比较低,考试分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门。单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个考试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建立一个最基本的金融市场的框架体系,了解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分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考试。

一、就业方向及薪资待遇

证券从业资格是从事金融相关行业的必要条件,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就相当于拿到了金融相关行业的门票,比如券商、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上市公司证券业务岗、金融类的国有企业等。

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想要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进入金融行业,首要原因还是由于金融行业名列前茅的行业平均工资。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过去几年,金融行业的平均工资一直位于第一或者第二,仅次于高速发展的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image.png

来源:国家统计局  

二、不同的人群通过考试后有什么用?

1、在校学生

在校学生可以说是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主力军了,那么通过这个考试对于他们来说有什么用呢?

加学分,绝大部分学校都有一项学分叫做素质选修学分,可以通过申请项目,三下乡或者通过各种学校认可的证书获取附加学分。证券从业考试作为一项入门级的考试,单科报名费仅需要61元,相对于做项目和三下乡来说回报率不可谓不高了。

找实习,一般大学生在通过从业考试之后基本上都可以在证券公司申请到实习岗位,为自己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

丰富简历,不可能每一个通过从业考试的人都会从事证券行业,但它能为你择业提供多一项的选择,如果想要做金融相关的岗位也能比别人多一份优势。

2、对金融感兴趣并且想转行的人

如果说你目前对金融行业比较感兴趣并且希望之后转行到金融行业,那么通过从业资格的考试对你也大有帮助。

建立基本的金融行业框架,了解行业法规。可能在考试前你并不知道金融行业有哪些岗位,什么岗位适合你,而通过这样系统的了解,你可以知道你进入金融行业之后有哪些岗位是你可以胜任的,也能提前做好之后的职业规划。

给你的兴趣找一个缓冲期。可能你之前认为自己对金融感兴趣并且想转行过来只是因为它的高薪,看起来光鲜亮丽。那么通过考试你会了解到自己在这方面是否真的有一定的天赋, 金融行业和会计一样也是一个需要不断考证进行自我提升的地方。如果从业考试对于你来说都比较吃力的话,那么是否投身于金融行业就是你需要再三思虑的问题了。

3、个人投资者

以前的人都喜欢把钱存在银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投资渠道的多元化,越来越多人开始把钱从银行取出来,寻求更高回报率的投资渠道。

了解证券市场主要的投资工具。《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上介绍了目前市场主要的投资途径以及基本规则,是最适合新人的证券与基金知识的入门教材。

帮助规避金融风险,保障资金安全。由于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导致民间很多的投资公司和P2P公司的兴起,然而在过去两年间,多家大型P2P公司最终无法兑付最终破产清算。《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无法替你选择哪些渠道你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但是可以告诉哪些是违法违规,在金融市场中不可为的,来帮你规避风险。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