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23个数字考点汇总

作者:233网校 2020-03-11 08:24:00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数字考点不像一般从业考试那么多,所以考试时如果出数字考点,那么基本上就以下这些点,所以要备考投资顾问的考生熟记下面这23个点,考试时遇到关于数字的考点就基本上没有问题了。

1、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要有2年以上的经历。

2、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有100万元以上的注册资本。

3、证券业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学习必修内容不少于10小时,学习选修内容不少于5学时

5、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内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6、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服务档案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7、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将广告宣传方案和时间安排向公司住所地证监局、媒体所在地证监局报备。

8、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9、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擅自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10、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从事资产评估、资信评级、财务顾问、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的机构违反规定,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未报备案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11、家庭生命周期(4个周期)

家庭生命周期.jpg

12、个人生命周期(6个周期)

个人生命周期.jpg

13、β系数的含义

β系数的含义.jpg

14、现金流量表分为收入、支出和盈余(或赤字)三个部分,一般以12个月为一个时间段,将客户在该时期内的收入、支出情况分别列出。

15、一类受限股

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东持有股份超过5%的股份在股改结束12个月后解禁流通量为5%24个月流通量不超过10%,在其之后成为全部可上市流通股。该类股份被市场称为“大非”。股东持股数量低于5%的称为“小非”。“小非”在股改完成后12个月即可上市流通。

16、二类受限股

①首次公开发行前公司持有的股份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流通;

②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份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流通;

③特点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股份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3个月内不得流通。

17、三类投资者

针对非公开发行受限股,发行对象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认购的股份自股票发行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①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

②通过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全的投资者

③董事会拟引入的境内外战略投资者

发行对象属于以上规定以外的投资者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18、公司的董事、1/3以上监事或经理发生变动,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属于公司重大事项。

19、一般认为,生产型公司合理的最低流动比例是2。

20、传统经验认为,速冻比率维持在1:1较为正常,表明企业每1元流动负债就有1元易于变现的流动资产来抵偿。

21、道氏理论认为,价格的波动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最终可以将它们分为三种趋势,即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

①主要趋势是哪些持续1年或1年以上的趋势,看起来像大潮;

②次要趋势是那些持续3周~3个月的趋势,看起来像波浪;

③短暂趋势持续时间不超过3周,看起来像波纹。

22、指数预警法—扩散指数,扩散指数>0.5,表示警兆指标中有半数处于上升,即风险上升趋势;如果扩散指数<0.5,则表示半数以上警兆指数下降,即风险呈下降趋势。

23、最低标准的失业保障月数是三个月,能维持六个月的失业保障较为妥当。

 证券投资顾问和一般从业考试不同,单是阅读量就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多选题更是让难度增加,如果一般从业你40分钟就可以做完所有的题,那证券投资顾问可能需要80分钟。备考前先来看一下老师的导学课程吧。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