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八

来源:233网校 2017-08-29 10:17:00 字号
摘要: 真题训练营等你来挑战!直击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帮助考生梳理知识点,高效复习!6套卷权威预测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第八章

[点击练习证券投资顾问章节习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选择题

1.(  )的核心是建立应急基金,保障个人和家庭生活质量和状态的稳定性。[2016年5月真题]

A.保险规划

B.现金规划

C.投资规划

D.税收规划

答案:B

【解析】现金管理规划是指进行家庭或者个人Et常的、日复一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管理。现金规划的核心是建立应急基金,保障个人和家庭生活质量和状态的持续性稳定,是针对家庭财务流动性的管理。

2.保险规划的主要功能是(  )。[2016年4月真题]

A.获取收益

B.转移和规避风险

C.资产增值

D.融资

答案:B

【解析】保险规划研究的是风险转移的问题。保险能够给一个家庭提供财务安全保障,当家庭失去主要收入来源时,凭借保险的保障功能依然可以维持家人生活的稳定。

3.老张是下岗工人,儿子正在上大学,且上有父母需要赡养,收入来源是妻子的工资收入2000元。他今年购买了财产保险,由于保险金额较高,且期限较长,其需支付的保险费高达每月1000元。老张的保险规划主要违背了(  )。[2016年4月真题]

A.转移风险原则

B.量力而行原则

C.适应性原则

D.合理避税原则

答案:B

【解析】客户购买保险时,其作为投保人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即以保险费来获得保险保障。客户设计保险规划时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老张的经济实力不允许他每月支付高达1000元的保险费。

二、组合型选择题

Ⅰ.在税收规划中,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和要求包括(  )。[2016年5月真题]

Ⅰ.婚姻状况Ⅱ.子女及其他赡养人员

Ⅲ.对风险的态度Ⅳ.要求增加短期所得还是长期资本增值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除Ⅰ、Ⅱ、Ⅲ、Ⅳ四项外,税收规划需要了解的客户基本情况和要求还包括:①财务情况;②投资意向;③纳税历史情况;④投资要求。

2.进行退休生活合理规划的内容主要有(  )。[2016年4月真题]

Ⅰ.工作生涯设计Ⅱ.理想退休后生活设计

Ⅲ.退休养老成本计算Ⅳ.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估计

A.Ⅱ、Ⅲ

B.Ⅱ、Ⅳ

C.Ⅲ、Ⅳ

D.Ⅱ、Ⅲ、Ⅳ

答案:D

【解析】制定退休养老规划的目的是保证客户在将来有一个自立、尊严、高品质的退休生活。退休规划的关键内容和注意事项之一就是根据客户的财务资源对客户未来可以获得的退休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内容包括理想退休后生活设计、退休养老成本计算、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估计和相应的储蓄、投资计划。

3.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流动资产的日常管理,其目的在于(  )。[2016年4月真题]

Ⅰ.满足日常支出的需求Ⅱ.满足财富积累的需求

Ⅲ.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Ⅳ.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

A.Ⅰ、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流动资产的日常管理,其目的主要在于:①满足日常的、周期性支出的需求;②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③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④满足财富积累与投资获利的需求。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考前十天发布6套,【立即查看>>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考试通关,刷题必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