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8-26 11:44:00 字号
摘要: 快来加入真题训练营!直击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帮助考生梳理知识点,高效复习!6套卷权威预测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第四章

233网校证券从业APP,同步在线做题

单选题:

1.证券X期望收益率为0.11,贝塔值是Ⅰ.5,无风险收益率为0.05,市场期望收益率为0.09。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这个证券(  )。[2016年5月真题]

A.被低估

B.被高估

C.定价公平

D.价格无法判断

答案:C

【解析】根据CAPM模型,其风险收益率=0.05+Ⅰ.5×(0.09-0.05)=0.11,其与证券的期望收益率相等,说明市场给其定价既没有高估也没有低估,而是比较合理的。

2.移动平均线不具有(  )特点。[2016年5月真题]

A.助涨助跌性

B.支撑线和压力线特性

C.超前性

D.稳定性

答案:C

【解析】移动平均线的特点包括:①追踪趋势;②滞后性;③稳定性;④助涨助跌性;⑤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特性。

3.关于证券投资的基本分析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A.以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学及投资学等基本原理为依据

B.对决定证券价值及价格的基本要素进行分析

C.是根据证券市场自身变化规律得出结果的分析方法

D.评估证券的投资价值,判断证券的合理价位,提出相应的投资建议

答案:C

【解析】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有基本分析法和技术分析法,技术分析法是主要根据证券市场自身变化规律得出结果的分析方法。

4.假设一个公司今年的EBⅠT(息税前利润)是100万元,折旧是20万元,营运资本增加了10万元,适用税率是40%,那么该公司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量是(  )。[2016年4月真题]

A.40万元

B.50万元

C.60万元

D.70万元

答案:D

【解析】依题意,该公司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量=息税前利润×(1-税率)+折旧和摊销-营运资本增加-资本支出=100×(1-40%)+20-10=70(万元)。

二、组合型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某行业(  )的出现一般表明该行业进入了衰退期。[2016年5月真题]

Ⅰ.产品价格不断下降Ⅱ.公司经营风险加大

Ⅲ.公司的利润减少并出现亏损Ⅳ.公司数量不断减少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衰退期出现在较长的稳定期之后,由于大量替代品的出现,原行业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始逐渐减少,产品的销售量也开始下降,某些厂商开始向其他更有利可图的行业转移资金,因而原行业出现了厂商数目减少、利润水平停滞不前或不断下降的萧条景象。至此,整个行业便进入了衰退期。

2.根据杜邦分析体系,下列哪些措施可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  )[2016年4月真题]

Ⅰ.提高营业利润率Ⅱ.加快总资产周转率

Ⅲ.增加股东权益Ⅳ.增加负债

A.Ⅰ、Ⅲ

B.Ⅰ、Ⅱ、Ⅳ

C.Ⅱ、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解析】杜邦分析法中的几种主要的财务指标关系为: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净利率(净利润/营业总收入)×资产周转率(营业总收入/总资产)×权益乘数(总资产/总权益资本)。Ⅲ项,增加股东权益,权益乘数减小,所以,净资产收益率会降低。

3.宏观经济分析的主要目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Ⅰ.把握证券市场的总体变动趋势

Ⅱ.掌握宏观经济政策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度和方向

Ⅲ.了解股票价、量变化的形成机理

Ⅳ.判断整个证券市场的投资价值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答案:B

【解析】除Ⅰ、Ⅱ、Ⅳ三项外,宏观经济分析的意义还包括了解转型背景下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不同于成熟市场经济,了解中国股市表现和宏观经济相背离的原因。

4.常用的样本统计量有(  )。[2016年4月真题]

Ⅰ.样本方差Ⅱ.总体均值Ⅲ.样本均值Ⅳ.总体比例

A.Ⅰ、Ⅲ

B.Ⅰ、Ⅳ

C.Ⅱ、Ⅲ

D.Ⅱ、Ⅳ

答案:A

【解析】常用的样本统计量有样本均值、样本中位数、样本方差等。

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报考233网校取证班【72小时锁定必考点+VIP题库】,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试听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