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六

来源:233网校 2017-08-27 13:44:00 字号
摘要: 真题训练营等你来挑战!直击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帮助考生梳理知识点,高效复习!6套卷权威预测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第六章

[点击练习证券投资顾问章节习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选择题

1.政府机构进行证券投资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宏观调控和(  )。[2016年5月真题]

A.获取利息

B.获取资本收益

C.调剂资金余缺

D.获取投资回报

答案:C

【解析】机构投资者主要有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和事业法人及各类基金等。政府机构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将剩余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

2.一般来讲,政府债券与公司债券相比(  )。[2016年5月真题]

A.公司债券风险大,收益低

B.公司债券风险小,收益高

C.政府债券风险大,收益高

D.政府债券风险小,收益稳定

答案:D

【解析】政府债券是政府发行的债券,由政府承担还本付息的责任,是国家信用的体现。政府债券的付息由政府保证,其信用度最高,风险最小,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政府债券的收益是比较稳定的。

3.一般而言,下列债券按其信用风险依次从低到高排列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A.政府债券、公司债券、金融债券

B.金融债券、公司债券、政府债券

C.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公司债券

D.金融债券、政府债券、公司债券

答案:C

【解析】在各类债券中,政府债券是信用等级最高的,常被称为“金边债券”,属于国家信用;金融债券的信用等级次之;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最低,是商业信用的体现。

4.下列各项属于投资适当性要求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A.特定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

B.适合的投资者购买低风险的产品

C.适合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

D.特定的投资者购买低风险的产品

答案:C

【解析】适当性是指金融中介机构所提供的金融产品或服务与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目标、风险承受水平、财务需求、知识和经验之间的契合程度。即投资适当性的要求是“适合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

二、组合型选择题

Ⅰ.政府债券的功能包括(  )。[2016年4月真题]

Ⅰ.为政府筹集资金,扩大公共事业开支的手段

Ⅱ.政府弥补财政赤字的手段

Ⅲ.金融商品和信用工具

Ⅳ.国家实施宏观经济政策、进行宏观调控的工具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政府债券最初仅是政府弥补赤字的手段,但在现代商品经济条件下,政府债券已成为政府筹集资金、扩大公共开支的重要手段,并且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逐渐具备了金融商品和信用工具的职能,成为国家实施宏观经济政策、进行宏观调控的工具。

2.违反投资适当性原则的主要原因在于(  )。[2016年4月真题]

Ⅰ.投资者并不一定能够掌握有关产品的充分信息

Ⅱ.投资者自身经验和知识的欠缺

Ⅲ.投资服务机构可能会提供一些虚假的信息

Ⅳ.投资者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可能缺乏正确认知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答案:B

【解析】投资适当性原则经常被违反,其主要原因在于:①投资者并不一定能够掌握有关产品的充分信息;②由于投资者自身经验和知识的欠缺,即便掌握了充分的相关信息,也不一定能够评估产品的风险水平;③投资者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可能缺乏正确认知。

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报考233网校取证班【72小时锁定必考点+VIP题库】,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试听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