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考证券投资顾问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1-08-18 10:01:12 字号

考证券投资顾问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证券投资顾问属于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而根据协会通知可知,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但是考生要明确,证券投资顾问的报考条件和注册条件不同。证券投资顾问执业注册条件,对考生的学历、工作年限都做出了要求。

免费领证券投顾备考资料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很多考生,看到上面的条件后,可能会问:现在不满足证券投资顾问注册条件,还要考投顾吗?

如果考生后续的就业方向是投资顾问,那么建议报考!如果是学历达不到注册条件,可通过自考本科或专升本的方式提升学历;如果是工作年限不符合标准,可以通过积累工作年限来解决。并且,通过证券投资顾问考试也是自我能力的一种体现。

所以,对于满足证券投资顾问报考条件的考生,即使目前不满足注册条件,但仍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后续还是有机会申请执业注册的。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