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保荐代表人》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股票估值

作者:233网校 2020-03-15 00:02:00 字号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股票估值》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孙婧老师保荐代表人课程>>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学习更多证券从业资格培训课程!

233网校APP下载

第五章 定价销售

第134讲 股票估值(一)

孙婧老师简介:

外汇分析师,金融交易大赛评委。曾就职于证券、期货公司,熟悉各类金融产品及金融行业要求。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应用的契合。

第五章  定价销售

本章考情

      分值:5~6分

      单选: 1~2 题

      组合选择题:4~7题

      重要程度:★★★☆☆

      复习要点:本章命题点较集中,主要考查《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考点稳定,比较容易掌握。此外,本章容易出计算题,估值部分常考市盈率、市销率、可转债转换升贴水率的计算,配售部分易考首发网上、网下回拨和最终配售数量的计算,需要准确理解记忆。

1.股票估值

2.债券估值

3.股票发行与销售

4.债券发行与销售

第一节 股票估值

【大纲要求】

      掌握证券的投资价值分析及估值方法

      掌握现金流量法估值模型与可比公司法估值模型

      掌握股票收益率的确定与股票价值的计算方法

      熟悉影响股票投资价值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熟悉目前国家主要产业政策的相关规定

      熟悉公司基本分析与财务分析的要素与方法

      熟悉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的要求、内容及格式要点

【一、股票估值方法与计算】

【股票估值方法-现金流贴现模型】

      现金流量是指某一段时期内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的数量。这里的“现金”是广义的现金,不仅包括各种货币资金,而且还包括项目需要投入的企业拥有的非货币资源的变现价值(或重置成本)。

      贴现现金流量定价法是通过预测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按照一定的折扣率计算公司的净现值,从而确定股票发行价格的一种方法。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孙婧老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