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精选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2-30 15:07:10 字号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考点讲解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不得传让

Ⅰ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最长半年内

Ⅱ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

Ⅲ在离职后半年内

Ⅳ在离职后一年内

A.Ⅰ、Ⅲ

B.Ⅱ、Ⅲ

C.Ⅰ、Ⅳ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向公司申报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公司章程可以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作出其他限制性规定。

考点: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相关规定熟悉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下列关于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公司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应当将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产生的相关利息返还给客户

Ⅱ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问的纠纷,将影响中国结算根据交易所成交结果正在办理的证券登记和现金支付等业务

Ⅲ中国结算根据证券公司确认的成交结果为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提供证券登记和资金划付服务

Ⅳ证券公司应当基于客户的真实委托向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申报,由中国结算系统予以确认

A.Ⅱ、Ⅳ

B.Ⅰ、Ⅲ、Ⅳ

C.Ⅰ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证券公司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将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产生的相关孳息返还给客户的交易。

证券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纠纷,不影响中国结算依据交易所成交结果已经办理或正在办理的证券登记和资金划付等业务。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和与客户的协议约定基于客户的真实委托向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申报,由交易系统予以确认。中国结算依据交易所确认的成交结果为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提供证券登记和资金划付服务。

考点:股票约定购回式的主要规则熟悉

章节:第三章第五节

下列存托凭证存托人承担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Ⅰ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受到连带赔偿责任

Ⅱ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Ⅲ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Ⅳ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A.Ⅰ、Ⅲ

B.Ⅱ、Ⅳ

C.Ⅰ、Ⅱ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考点:存托凭证存托人职责掌握

章节:第三章第一节

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其他规定的,下列属于中国证券协会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的监管措施有()

Ⅰ责令改正

Ⅱ监管谈话

Ⅲ出具警示函

Ⅳ市场禁入措施

A.Ⅰ、Ⅲ

B.Ⅱ、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托管人、销售机构和投资顾问等服务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其他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文件等行政监管措施;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行政监管措施。

考点:监管部门对资产管理业务的监管措施掌握

章节:第三章第八节

下列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自营业务应遵循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的有()

Ⅰ《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Ⅱ《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规范》

Ⅲ《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

Ⅳ《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

A.Ⅱ、Ⅲ、Ⅳ

B.Ⅰ、Ⅲ

C.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规定主要包括《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以及《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等。

考点:证券公司自营业务的主要法律法规了解

章节:第三章第六节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