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6)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12:06:21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6)

1.下列可以是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犯罪主体是()。

A 期货经纪公司

B 个人投资者

C 会计师事务所

D 律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即金融机构,具体指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其中,其他金融机构主要是指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有资格开展投资理财特定业务的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该犯罪主体是单位。

2.对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违反规定使用、分配收益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的罚款。

A 2 万元以上 20 万元以下

B 5000 元以上 5 万元以下

C 1 万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

D 5 万元以上 50 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对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违反规定使用、分配收益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 1 万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的罚款。

3.证券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个月未开始营业的,公司登记机关吊销其公司营业执照。

A 1

B 3

C 6

D 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三个月未开始营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三个月以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其公司营业执照。

4.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登记要求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应当()。

Ⅰ.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

Ⅱ.基金行业协会登记

Ⅲ.基金行业协会注册

Ⅳ.证券业协会登记

A Ⅲ、Ⅳ

B Ⅰ、Ⅱ

C Ⅰ、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登记要求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Ⅰ正确)或者基金行业协会登记(Ⅱ正确)。

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制定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提出要求。

Ⅰ. 经营条件

Ⅱ. 客户数量

Ⅲ. 风险管理

Ⅳ. 保证金存管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制定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经营条件、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保证金存管、关联交易等方面提出要求。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