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7)

来源:233网校 2019-11-27 08:24:35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7)

1.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可以用()作价出资。

A 土地使用权

B 特许经营权

C 商誉

D 劳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公司发起人可以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2.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时应该经()。

A 出席本次董事会三分之二的成员同意

B 全体董事会半数以上的成员同意

C 出席本次董事会半数以上的成员同意

D 全体董事会三分之二的成员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3.取得证券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

A 30

B 10

C 15

D 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 10 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4.可转换公司债券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后方可转为公司股票。

A 3 个月

B 9 个月

C 12 个月

D 6 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可转换公司债券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6 个月后方可转为公司股票,转股期限由公司根据转换公司债券的存续期限及公司财务状况确定。

5.证券公司自营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应当对已被股指期货合约占用的交易保证金按()比例扣减资本。

A 100%

B 80%

C 30%

D 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已被股指期货合约占用的交易保证金按 100%比例扣减净资本。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