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5)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12:06:14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5)

1.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后,属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情形的,应当自收购之日起()内注销。

A 60 日

B 10 日

C 6 个月

D 5 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后,属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情形的,应当自收购之日起 10 日内注销;属于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和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情形的,应当在 6 个月内转让或者注销。

2.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担保业务资格,由()批准。

A 当地政府

B 银监会

C 证监会

D 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期货结算业务的资格,需经银监会审核同意;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的资格,需经银监会批准。

3.我国证券交易所属于()。

A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B 自律性组织

C 证券市场中介机构

D 证券服务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证券交易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经政府证券主管机关批准设立的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有形场所,属于自律性组织。

4.证券公司选择代销金融产品时,应当充分了解金融产品的()。

Ⅰ.发行依据

Ⅱ.基本性质

Ⅲ.投资安排

Ⅳ.风险收益特征

A Ⅰ、Ⅱ、Ⅲ、Ⅳ

B Ⅰ、Ⅲ

C Ⅰ、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证券公司选择代销金融产品时,应当充分了解金融产品的发行依据(Ⅰ正确)、基本性质(Ⅱ正确)、投资安排(Ⅲ正确)、风险收益特征(Ⅳ正确)。

5.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是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一项业务,主要包括()。

Ⅰ.基金募集与销售

Ⅱ.基金的保值增值

Ⅲ.基金的投资管理

Ⅳ.基金营运服务

A Ⅱ、Ⅲ、Ⅳ

B Ⅰ、Ⅱ

C Ⅰ、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本题考查我国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是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一项业务,主要包括基金募集与销售(Ⅰ正确)、基金的投资管理(Ⅲ正确)和基金运营服务(Ⅳ正确)。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