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1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精选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2-30 15:07:10 字号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考点讲解

下列关于企业信用分析的5Cs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企业财务杠杆高就意味着资本金较少,债务负担和违约概率较大

Ⅱ金融机构对抵押品的要求权的级别越高,贷款的风险越高

Ⅲ利率水平是影响金融机构承担信用风险的重要环境因素

Ⅳ履行合约条款的历史纪录对借款人品德的判断有重要意义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诸多专家分析系统中,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Cs系统使用得最为广泛。5Cs系统是指品德(Character)、资本(Capital),还款能力(Capacity)、抵押(Collateral),经营环境(Condition)。

财务杠杆高就意味着资本金较少,债务负担和违约概率较大。

金融机构对抵押品的要求权的级别越高,抵押品的市场价值越大,变现能力越强,则贷款的风险越低。

利率水平也是影响金融机构承担信用风险的重要环境因素。

不论借款人是个人还是企业,履行合约条款的历史纪录对其品德的判断都有重要意义。

考点:信用风险的衡量掌握

章节:第八章第四节

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发展、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统计,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我国已位居全球十大基金市场之列

Ⅱ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于2004年6月1日实施

Ⅲ2003年6月实施的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法》放开了机构准入,但并未减低基金公司股东门槛

Ⅳ2015年7月,我国内地与香港开启基金互认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的统计,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我国开放式基金净资产规模排名全球第七位。《证券投资基金法》颁布并于2004年6月1日施行,我国基金业的法律规范得到重大完善,引导基金业走上创新发展阶段。2015年7月,内地与香港地区开启基金互认,香港地区成立的基金可以向内地销售,内地成立的基金也可以进入中国香港市场。2012年12月,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法》颁布并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实施。新《证券投资基金法》在许多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如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放开机构准入,允许券商、保险、私募等资产管理机构发行公募基金;降低基金公司股东门槛;放宽基金投资范围等。

考点:投资基金业发展概括了解

章节:第六章第一节

下列关于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风险不断分散

Ⅱ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

Ⅲ市场功能逐步显现,兼具投资和流动性管理功能

Ⅳ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A.Ⅰ、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记账式国债的大部分、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该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其发展现状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不断上升;市场成员不断扩容,参与主体日渐多元;市场功能逐步显现,兼具投资和流动性管理功能;发行主体以国有企业为主,其他主体积极参与;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风险不断分散;与国际市场相比较,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低。

考点: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情况了解

章节:第五章第三节

需要直接从基金资产中列支的费用有()。

Ⅰ管理费

Ⅱ托管费

Ⅲ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律师费

Ⅳ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有关规定,下列与基金有关的费用可以从基金财产中列支: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规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考点:基金费用的种类熟悉

章节:第六章第四节

风险管理策略主要包括()等

Ⅰ风险规避

Ⅱ风险控制

Ⅲ风险分散

Ⅳ风险处置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风险管理策略,是指金融机构面临风险时可以选择采用的应对方法,主要包括风险规避、风险控制、风险分散、风险对冲、风险转移、风险补偿与准备金。

考点:风险管理策略熟悉

章节:第八章第一节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1证券备考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1证券备考交流微信群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