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7月证券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6:32:29 字号

1、下列关于ABS产品的说法,错误的是()。

A.狭义的ABS主要以某一类同质资产为标的资产

B.担保债务凭证CDO的基础资产是一系列的债务工具

C.期限在一年以下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属于担保债务凭证CDO的基础资产

D.ABS产品可以分为狭义的ABS和担保债务凭证CDO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S产品的分类更为繁杂,大致可以分为狭义的ABS和担保债务凭证CDO两类。前者主要是基于某一类同质资产,如汽车贷款、信用卡贷款、学生贷款、设备租赁等为标的资产的证券化产品,也有期限在一年以下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后者对应的基础资产则是一系列的债务工具,如高息债券、新兴市场企业债或国家债券、银行贷款,甚至传统的MBS等证券化产品。

2、

可以跨市场转托管的债券包括()

I.国债

II.地方债

Ⅲ.公司债

IV.企业债

A.II、III、IV

B.II、III

C.I、II、IV

D.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除了国债(包括附息国债和地方债)和企业债可以跨市场转托管,其他债券品种(包括公司债、证券公司次级债、中小企业私募债)都不能跨市场转托管。

3、转入证券交易所市场的国债,可于转托管完成后()用于交易。

A.第五个交易日

B.第三个交易日

C.下一个交易日

D.当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转入证券交易所市场的国债,可于转托管完成后下一交易日用于交易。

4、下列关于证券投资基金起源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世界上第一个投资基金诞生于美国

Ⅱ.世界上第一个封闭式投资基金名叫"团结就是力量"

Ⅲ.19世纪90年代初,美国有了首只封闭式基金

Ⅳ.货币市场基金和指数基金的面世,增强了基金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

A.Ⅰ、Ⅱ、Ⅳ

B.Ⅰ、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世界上第一个投资基金诞生于荷兰。

5、根据2020年3月正式实施的《证券法》,证券服务机构从事()服务业务,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A.财务顾问

B.资信评级

C.资产评估

D.证券投资咨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世界上第一个投资基金诞生于荷兰。

2022年7月23日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冲刺试卷】【抢分资料下载】【拍照/关键词搜题

提供试题>>2022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sun233wx】,加入2022年证券从业考试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考前冲刺资料及考后证券从业真题答案更新进展。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完证券从业建议转战专项

很多人选择证券行业都是冲着券商收入高。但是券商除了少量核心部门(研究所、投行等),大部分营业部的收入其实并不高,因此你只有一般证券业务的从业资格,并不能给你的职业带来太多提升,想要未来有份高新收入,证券专项类考试必不可少!

已经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你,继续升华选择证券专项类资格考试拥有这些优势:

1、零条件报考

根据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条件,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也就是零条件即可报考。

2、考核内容相似

从证券从业和证券专项考核内容,不难看出考核内容相似度还是很高的,总结来说: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偏理论。主要考查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法律法规,以应知为主,通过入门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具备证券业务素质和证券业务操守。

证券专项类资格考试偏实操。主要考查必备的业务流程、业务标准和业务技能,以应会为主,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胜任业务工作。

3、职业生涯提升

证券专项是在证券从业的基础上进行更加专业的提升的证书,更加考验从业人员的专业性,要求比较严格,同时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就含金量而言,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含金量越高考试难度自然越大。

转战证券专项类考试虽然有优势,但证券专项考试难度比一般从业高得多。学霸君建议大家跟着讲师一起系统学习,能事半功倍,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点击咨询>>

至尊班

包含内容

包含班级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 (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 (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每科详解2套考题)

直播密训班 (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 (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班级保障

保障1:12个月,可覆盖2-3次证券考试

保障2: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直至通关

保障3:课程支持7天退换

保障4:有效期内,全科通关奖学金100元

赠送资料

纸质资料

1、纸质版《黄金考点一本通》

233网校和中国金融出版社联合出版,注意从业两科+投顾为《黄金考点》分析师和保代为精讲班《教材讲义》

2、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真题集)

电子资料

1、送内部资料《考前十页纸》

2、老师定制学习计划

3、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99/两科

4、送电子版《三色笔记》

5、送《思维导图》(保代除外)

人工督学

1、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

2、微信群服务:专享100人小班管理

3、进度跟踪:从基础-强化-冲刺全程指导

4、双重配套答疑:课程答题+题库答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