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1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精选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2-25 11:30:40 字号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

根据付息方式不同,国债可分为()

Ⅰ长期国债

Ⅱ附息国债

Ⅲ贴现国债

Ⅳ特种国债

A.Ⅱ、Ⅲ 

B.Ⅰ、Ⅳ

C.Ⅰ、Ⅲ 、Ⅳ

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付息方式分类,国债可分为贴现国债和附息国债

考点:国债的分类掌握

章节:第五章第一节

下列关于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成立于1974年,是国际清算银行的一个正式机构

Ⅱ国际证监会组织成立于1983年

Ⅲ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于1934年在美国成立

Ⅳ作为IAIS的纲领性文件,《证券监管目标与原则》于1998年首次发布

A.Ⅰ、Ⅲ 、Ⅳ

B.Ⅰ、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简称“巴塞尔委员会”,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加拿大、比利时、瑞典10国的中央银行于1974年底共同成立的,作为国际清算银行的一个正式机构,以各国中央银行官员和银行监管部门为代表,总部设在瑞士的巴塞尔。

国际证监会组织成立于1983年。《证券监管目标与原则》是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的纲领性文件,于1998年首次发布,最新一次于2017年修订。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是全球性保险监管组织,于1994年在瑞士成立,其宗旨是制定保险监管原则与标准,提高成员国监管水平。

考点: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主要组织了解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下列关于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

Ⅱ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Ⅲ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具有必备的服务设备和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Ⅳ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建立完善的业务、财务和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

A.Ⅰ、Ⅱ、Ⅲ 、Ⅳ

B.Ⅰ、Ⅱ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管理机构批准。

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具有必备的服务设备和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建立完善的业务、财务和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考点: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熟悉

章节:第三章第四节

下利有关股票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份公司派发的股息红利数量,主要取决于公司的收入情况

Ⅱ股份公司派发的股息红利数量,主要取决于公司的盈利情况

Ⅲ股票的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并存的

Ⅳ股票的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彼此独立的

A.Ⅰ、Ⅲ 

B.Ⅰ、Ⅳ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息红利数量多少取决于股份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Ⅱ项正确。

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越大,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越大,投资风险也越大。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并存的。Ⅲ项正确。

考点:股票的特征掌握

章节:第四章第一节

根据有关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者咨询人员开展投资者咨询业务,可以采取的形式包括()

Ⅰ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Ⅱ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Ⅲ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者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Ⅳ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A.Ⅰ、Ⅱ

B.Ⅰ、Ⅲ 、Ⅳ

C.Ⅱ、Ⅲ 、Ⅳ

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咨询包括以下形式: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形式。

考点:证券服务机构的类别熟悉

章节:第三章第三节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021证券备考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1证券备考交流微信群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