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10:45:31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10)

1、下列各项不属于影响债券利率因素的是()。

A、筹资者的资信

B、债券票面金额

C、债券期限长短

D、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债券利率的因素有:(1)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2)筹资者的资信。(3)债券期限长短。

2、ETF是一种()。

A、指数型基金

B、货币型基金

C、债务型基金

D、保本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ETF又叫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指数型基金。

3、在最低结算支付金限额的确定时,上月买入金额不包括()。

A、买断式回购到期回购金额

B、A股二级市场买入金额

C、债券回购初始融出资金金额

D、到期回购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低结算备付金限额=(上月证券买入金额/上月交易天数)*最低结算备付金比例,其中上月证券买入金额包括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基金和债券二级市场买入金额,债券回购初始融出资金金额,到期购回金额,但不包括买断式回购到期购回金额。

4、在金融期货交易中,绝大多数期货合约是通过做相反交易实现()而平仓的。

A、对冲

B、实物交割

C、现金交割

D、转手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现货交易通常以基础金融工具与货币的转手而结束交易活动。而在金融期货交易中,仅有极少数的合约到期进行交割交收,绝大多数的期货合约是通过做相反交易实现对冲而平仓的。

5、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

A、1000万元

B、5000万元

C、1亿元

D、5亿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其净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