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30)

来源:233网校 2019-11-27 08:23:53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30)

1.通过风险管理降低或消除风险,保证人们较高的生存环境是风险管理的()。

A.损失前目标

B.损失后目标

C.成本目标

D.效益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损失前目标是指通过风险管理消除和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为人们提供较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市场的交易对象仅限于股票,所以又称为股票市场

B.证券投资收益与风险成反比

C.证券市场是价值直接交换的场所

D.证券市场是企业支配权直接交换的场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证券市场是价值直接交换的场所,是财产权利直接交换的场所,同时也是风险之间交换的场所。证券的风险与收益成正比关系。证券市场是股票、债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场所。

3.独立衍生工具的特征包括()。

Ⅰ.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较多的初始净投资

Ⅱ.其价值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变量为非金融变量的,该变量与合同的任一方不存在特定关系

Ⅲ.不要求初始净投资,或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很少的初始净投资

Ⅳ.在未来某一日期结算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 C 正确:独立衍生工具具有下列特征:

(1)其价值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费率指数、信用等级、信用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变量为非金融变量的,该变量与合同的任一方不存在特定关系;(Ⅱ正确)

(2)不要求初始净投资,或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很少的初始净投资;(Ⅲ正确)

(3)在未来某一日期结算。(Ⅳ正确)

4.上证 50ETF 期权合约到期月份包含()。

Ⅰ.当月

Ⅱ.下月

Ⅲ.随后两个季月

Ⅳ.随后三个季月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上证 50ETF 期权合约到期月份包含当月、下月、随后两个季月。

5.1987 年,为筹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的长期资金,唯一一次发行()。

A.国家建设债券

B.基本建设债券

C.国家重点建设债券

D.长期建设国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1987 年为筹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的长期资金,唯一一次发行国家重点建设债券,共发行 54 亿元。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专题】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全真模拟试卷冲刺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