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22年2月证券从业《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考情分析

2022-02-26 16:18:25

字号
摘要: 2月证券从业云考试已开考,很多同学关心考试难度如何,本文借助一些收集到的真题给大家简单分析本次考情。

一、章节分值分布

1、题型题量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证券分析师)一共120道题,其中40道单选题每题0.5分,80道组合型单选题每题1分。组合型单选题难度更大。

基础单选例题↓

【2月真题】市盈率估计可采取()。

A、可变增长模型法

B、内部收益率法

C、不变增长模型法

D、回归分析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对股票市盈率的估计主要有简单估计法和回归分析法

组合型单选例题↓

【2月真题】国家针对居民收入水平高低、收入差距大小而在分配方面制定收入政策,其目标主要包括()

Ⅰ、中长期收入目标

Ⅱ、收入总量目标

Ⅲ、短期收入目标

Ⅳ、收入结构目标

A、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收入政策目标包括收入总量目标和收入结构目标。

2、章节分值占比

本次考试233网校也为大家收集到了不少真题,从收集到的真题中,我们为大家整理出了各章节的分值占比。虽然题不是特别完整,但是得出来的章节分值占比跟以往情况比较匹配,第5章是毫无疑问的重点章节,第7章历来分值占比较低,第1章的分值波动较大,其余章节分值占比正常。

章节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分值占比

11.49%

6.9%

2.3%

9.2%

36.78%

章节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分值占比

6.9%

0

8.05%

4.6%

13.79%

二、考情分析&建议

整体来说这次分析师考试难度不大。首先,这次考试没有超纲题,只要我们根据考试大纲,在考前认真听课,掌握知识点原理,通过考试没有问题。其次,可能是因为这是今年第一次云考试,参与人数比较少,协会那边题库的更新率不是特别高。所以这次分析师考试中出现了很多原题。可能会让很多原本卡及格线的同学趁此机会通过考试。

但我们不建议大家这样只通过刷题来备考证券从业专项考试。证券考试题量大,要遇到能够足够帮你直接通过考试的原题量,概率极低;反过来讲,你要遇到这么多的原题那你首先要做更多的题。这其中花费的时间可能比我们认真去学习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更多。所以我们一直建议大家备考要学练结合。

学什么?学大纲知识点,学原理。证券考试几乎没有超纲题,那么根据大纲范围来学习效率更高。

1、233网校独家签约老师,李泽瑞老师主讲。丰富的教学经验,把握方向,抓重点。

2、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冲刺串讲班-专项突破班-模考金题班组合出击,助你上岸。

3、丰富资料:纸质讲义、真题集,电子思维导图、三色笔记……

4、增值服务:微信群交流、讲师在线答疑……

做什么?VIP题库上千道章节题,近五年真题汇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