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变化2019年10月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09:28: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变化了,就在2019年10月,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布了新版教材出版发行的内容。

为进一步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有效指导考生进行学习备考,协会组织编写了《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统编教材(2019)》(以下简称《教材》),分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本。《教材》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10月中旬发行。具体请关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网上书店、指定网店(天猫、当当、京东等)和各地书店等发行渠道。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介绍

1、教材科目名称:《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

作者:中国证券业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ISBN:978-7-5095-9270-0

定价:63元

2、教材科目名称:《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

作者:中国证券业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ISBN:978-7-5095-9271-7

定价:63元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变化

1、《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新教材变化

第六章新增一节“基金的管理”,第八章原“风险管理”更名为“风险管理的基本框架”,新增一节“风险衡量方法”。

新增考点“了解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主要组织。”

新增考点“了解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背景和主要政策措施;了解我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资本市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实践措施。”

新增考点“了解我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背景;熟悉科创板重点服务的企业类型和行业领域;了解科创板的制度规则体系;掌握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及上市指标;掌握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

删除考点“熟悉基金投资管理过程”

风险管理的基本框架微调

2、《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新教材变化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二章新增两个小节:“证券公司反洗钱工作”和“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两节。

第三章第八节“证券公司场外业务”更名为“证券公司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业务及柜台市场业务”。第三章第九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内容调整至第八节。

删除掌握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金融产品的行为规范、掌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遵循的执业规范

新增考点“掌握科创板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科创板推出的交易机制改革措施;掌握存托凭证的定义、存托人与托管人职责、投资者保护机制;掌握沪伦通的定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沪伦通与深港通业务模式的区别。”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99元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变化对比||模拟试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