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三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08:32:38 字号

下列为净资产收益率计算公式的是()。

Ⅰ、销售净利率×净资产周转率

Ⅱ、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财务杠杆

Ⅲ、总资产收益率×利息费用率×(1-税率)

Ⅳ、(经营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利息费用率)×财务杠杆×(1-税率)

A、Ⅰ、Ⅲ、Ⅳ

B、Ⅰ、Ⅳ

C、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资产总额)×财务杠杆比例(资产总额/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净利润/销售收入)×总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总资产)×财务杠杆比例。

插入模块

关于资产负债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在资产负债率的计算过程中,必须把短期负债包含在负债总额内

Ⅱ、资产负债率可以用来衡量企业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

Ⅲ、资产负债率越高,财务杠杆越大,对企业越有利

Ⅳ、就债权人而言,资产负债率总是越低越好

A、Ⅱ、Ⅲ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务对投资者收益的影响,称为财务杠杆。从股东的角度看,由于公司通过举债筹措的资金与股东提供的资金在经营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所以股东所关心的是全部资本利润率是否超过借入款项的利率,即借入资本的代价高低。从股东的立场看,在全部资本利润率高于借款利息率时,负债比例越大越好;否则相反。

必须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或有负债包括()。

Ⅰ、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Ⅱ、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Ⅲ、售出产品可能发生的质量事故赔偿

Ⅳ、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A、Ⅰ、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或有事项准则规定必须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或有负债包括:

(1)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2)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3)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4)其他或有负债(不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其他或有负债,包括售出产品可能发生的质量事故赔偿、尚未解决的税额争议可能出现的不利后果、污染环境可能支付的罚款和治污费用等,对于企业来说其可能性是经常存在的。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