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6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56:25 字号

2023年3月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已更新!本次考试于3月25日进行,面向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财务顾问公司的从业人员和已开具录用通知的人员开展,请各位考生请关注后续更新内容!233网校将会持续更新动态!

下列关于地方政府债券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行主体是地方政府

B.筹集资金不能用于弥补地方财政资金不足

C.由地方政府发行并负责偿还的债券

D.简称地方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方政府债券简称"地方债券",也称为地方公债或地方债,是地方政府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和资金需求状况,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向社会筹集资金的债务凭证。筹集的资金一般用于弥补地方财政资金的不足,或者地方兴建大型项目。故B选项错误。

在债券评级中,证券评级机构应当在受评证券存续期内每年至少出具一次( )。

A.评级等级跟踪报告

B.实地调研跟踪报告

C.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D.临时跟踪评级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评级对象有效存续期内,证券评级机构应持续眼踪评级对象的政策环境、行业风险、经营策略、财务状况等因素的重大变化,及时分析该变化对评级对象信用等级的影影,出具定期或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证券评级机构应当在受评证券存续期内每年至少出具一次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间接融资特点的是(  )

A.融资主动权主要掌握在金融中介机构手中

B.融资的相对集中性

C.融资信誉的差异性相对较小

D.部分融资方式具有不可逆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间接融资的特点:

(1)资金获得的间接性;

(2)融资的相对集中性;

(3)融资信誉的差异性相对较小;

(4)全部具有可逆性(即可返还性);(D选项错误)

(5)融资的主动权主要掌握在金融中介机构手中。

某可转换债券面额为1000元,转换价格为25元/股,标的股票的内在价值30元股,市场价格为32元/股,则转换比例为()

A.42

B.31

C.33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转换比例=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1000/25=40。

竞价申报时如涉及证券价格的有效申报范围,则()

A.低于跌幅限制价格的委托有效

B.低于涨幅限制价格的委托无效

C.高于涨幅限制价格的委托无效

D.高于跌幅限制价格的委托无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防止股价暴涨暴跌和投机盛行,证券交易所可根据需要对每日股票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的限制。高于涨幅限制价格的委托和低于跌幅限制价格的委托无效。

公司向境内上市外资股股东支付股利及其他款项,以()计价和宣布。

A.美元

B.欧元

C.港币

D.人民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向境内上市外资股股东支付股利及其他款项,以人民币计价和宣布,以外币支付。

下列关于信用风险衡量的说法,错误的是()。

A.信用打分模型是一种传统的信用风险量化模型

B.在诸多专家分析系统中,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Ps系统使用的最为广泛

C.内部评级所反映的被评级对象的风险特征主要是借款者的违约概率和交易工具的违约损失率

D.Credit Metrics模型的核心内容是等级转移矩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信用打分模型是一种传统的信用风险量化模型,它用可观察到的债务人特征变量计算出一个数值(即打分)来代表债务人的违约概率或者将贷款人归类于不同的违约风险类别 。B选项错误,在诸多专家分析系统中,对企业信用分析的 5Cs 【不是5PS】系统使用得最为广泛。选项D正确,Credit Metrics 模型的核心内容是等级转移矩阵,但该模型在建立等级转移矩阵时 并没有考虑诸如失业率、经济增长率等宏观及周期性因素。选项C错误,内部评级所反映的被评级对象的风险特征主要是借款者的违约概率 (PD) 和交易工具的违约损失率(LGD) 。

关于资产支持票据(ABN)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发行人限于金融企业

B.并未强制要求设立SPV

C.在交易所市场发行

D.采用核准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资产支持票据 (ABN) 是国内在 2012 年开始出现的"准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

ABN 发行人限于非金融企业【A错误】,采用注册制【D错误】,可选择公募或私募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C错误】。 ABN 的交易结构没有像标准资产证券化那样要求风险隔离,并未强制要求设立 SPV【B正确】 ,因此不是欧美严格意义上的资产证券化。

考前关注:



考后真题发布>>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下一次证券考试是什么时候?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