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06 11:48:06 字号

证券的期望收益率()。

Ⅰ、是评价投资风险水平的指标

Ⅱ、是对未来可能实现的收益率的综合反映

Ⅲ、可以是负数

Ⅳ、是评价投资收益水平的指标

A、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每一证券的期望收益率应等于无风险利率加上该证券由β系数测定的风险溢价,其是对未来收益状况的综合估计。
插入模块

行为金融的BSV模型认为,投资者在进行决策时会产生的偏差有()。

Ⅰ、选择性偏差

Ⅱ、对所掌握的信息过度自信

Ⅲ、保守性偏差

Ⅳ、对所掌握的信息过度偏爱

A、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BSV模型认为,人们在进行投资决策时会存在两种心理认知偏差:①选择性偏差,即投资者过分重视近期实际的变化模式,而对产生这些数据的总体特征重视不够;②保守性偏差,即投资者不能根据变化了的情况修正增加的预测模型。

常用来作为平均收益率的无偏估计的指标是()。

A、算术平均收益率

B、时间加权收益车

C、加权平均收益率

D、几何平均收益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算术平均收益率是对平均收益率的一个无偏估计,常用于对将来收益率的估计。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