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专项类业务考试科目哪个最简单?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2月26日 字号

证券从业专项业务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保荐代表人考试、证券分析师考试、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对应科目分别是《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按照考试难度来分析,保荐代表人>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

保荐代表人的难度最高,而且注册条件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难达到,通过了保代考试仅仅为准保代,注册还需要三年保荐业务经验,并且以协办的身份签署并完成一单IPO或者再融资。投顾的注册条件比较简单,在证券行业有两年工作经验,本科以及上学历,通过投顾考试就可以。一般来说,在证券公司内部,投顾级别要比分析师低一级,比客户经理高一级。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