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国务院取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证券从业考试受影响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1-08 11:35:00 字号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安排已出>>

2019年底,国务院传来重要消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要进行重大改革了!12月30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很多考生便惊呆了,纷纷猜测“明年证券从业考试要取消?”,“证券考试会不会受到影响?”……这里,学霸君要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了!

【233网校解读】在人社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一共有两类,一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其中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另一类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81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详情如下图所示: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证券从业资格属于第一类的水平评价类考试,而消息中说的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水平评价类”,也就是下图所示。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我们的证券从业考试会受到影响吗?一起往下看!

据人社部2019-01-17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39项。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其中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81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上文所说的水平评价类指的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中的76项,除开消防员、安检员等7个工种。取消的是机械设备修理人员、通用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建筑安装施工人员、睡眠工程建筑施工人员、房屋建筑施工人员等在内的水平评价类考试。而我们的金融从业考试包括证券从业、期货从业、基金从业、银行职业等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是不会取消的,并且这些考试都是有相关的设定依据的。例如证券从业考试设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基金从业考试设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从业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银行职业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因此不必担心哦,2020年,新的一年,早点拿下金融从业资格证,升值加薪等着你哦~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建议

1、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在工作闲暇放松的时候,好好想一想自己报考的科目特点,想想自己有哪些没有学习,哪些知识点掌握得不好,大概的设定一个计划。好好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进步了>>随时随地在线刷题

2、 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制定计划

每个人的工作特点不同,工作时间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要行动起来。比如说白天上一整天班的人,可以在下班后,大概7点能到家,可以学3个小时,然后睡觉,周六周日的整天时间可以用来学习,这样一来,就会非常有计划性,学起来也不那么迷茫。另外可以把知识点记在一个小本上,利用公交、地铁、等车的时间看看知识点。>>班次科学搭配,备考稳准狠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