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点预习:行为锚定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3-19 07:08:00 字号

  行为锚定法

  将每项工作的特定行为用一张等级表进行反映,该等级表将每项工作划分为各种行为级别,评价时只需将员工的行为对号入座即可。

  优点:工作计量更为准确,绩效评价标准更为明确,评估结果具有较高的信度

  缺点:开发成本高,操作流程复杂,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案例:打印文件及时完成”要素分为如下等级:

  A:般2-3h内完成;未出现拖延现象;服务部门评价非常满意度不低于60%;没有不满意情况。

  B:半个工作日完成;未出现拖延现象;服务部门评价非常满意度不低于40%;没有不满意情况。

  C:一个工作日完成;未出现拖延现象;服务部门评价非常满意度不低于20%;没有不满意情况。

  D:一个工作日完成;月度拖延不超过1次;服务部门评价满意度不低于60%;没有不满意情况。

  E:一个工作日完成;月度拖延不超过2次;服务部门评价满意度不低于60%;有不满意情况。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王鑫鑫老师主讲的《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