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饭店经营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03-16 10:33:00 字号

  中级经济师考试饭店经营战略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饭店战略的特征、饭店战略管理的内容、饭店战略分析工具、饭店总体经营战略、饭店竞争战略、饭店危机管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科学战略决策的能力。

  考试内容

  (一)饭店战略管理概述

  饭店战略的含义与基本特征,饭店战略管理的基本内容,SWOT矩阵、战略聚类模型、波士顿矩阵等战略分析工具的内容及应用。

  饭店增长型战略的特征、适用情况与基本策略,饭店稳定型战略的特征、适用情况与基本策略,饭店紧缩型战略的特征、适用情况与基本策略。

  (三)饭店市场竞争战略

  饭店市场竞争的含义、构成要素及饭店市场竞争的基本准则,饭店行业集中度的基本原理,饭店低成本、差异化、集中化等常规竞争战略的功能、应用条件及具体策略,饭店危机的特征、类型与危机管理的内容,饭店危机防范与处理的要求、策略与方法。

  饭店集团、品牌经营与创新管理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饭店集团、饭店品牌经营、饭店创新管理等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解决饭店集团化、品牌经营与创新管理等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内容

  (一)饭店集团与集团化

  饭店集团的类型与主要优势,饭店集团的发展趋势,饭店直营连锁、特许经营、委托管理等方式的特征与运作要求与方法,中国饭店集团化的关键要素。

  (二)饭店品牌经营

  饭店品牌特征、类型与功能,饭店品牌定位的基本内容、要求与方法,饭店品牌崇拜的含义与方法,饭店品牌保护的基本环节与方法,饭店品牌资产管理的内容、要求与方法。

  (三)饭店创新管理

  饭店创新的含义、动因与阻力,饭店创新思维的特征、要素与开发,饭店创新活动的组织。

  编辑推荐: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汇总

  更多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师学习笔记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经济师章节练习,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